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清风廉韵】谈体会·抓落实|全县党员干部热议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四)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帅朝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金剑顺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后,全县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纪委全会精神热潮,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热议,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砥砺奋斗,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作出更大贡献。


武义县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 何政伟




县市场监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牢记职责使命、砥砺奋进,以守好“红色根脉”的政治自觉,奋力推动全会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市监工作全过程、各环节。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担当。深入学习贯彻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敦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日常学习,持续改进作风,积极适应新形势。

二是正风肃纪、铸造铁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干部从会风文风、参会纪律等小处着眼,严守各项纪律。持续打响清廉市监、清廉站所建设品牌,完善制度落实,及时总结提炼,积极宣传推广,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三是优化机制、防微杜渐。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联动,共同分析把脉、把住底线,局机关纪委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平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一体推进市监系统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茭道镇纪委书记 李晓仙


在新的一年里,茭道镇纪委将全面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建领廉、以廉促干”这一目标,以补短板、创特色为核心,坚持严的主基调,“三管齐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通过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责铸廉压实严紧各方履职责任;通过“廉政微党课”、廉政短片、文化书籍等学习,以学促廉引领镇村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之弦;通过每季开展纠治“四风”专项整治行动,及时通报县内党员干部违纪典型案例,确保将各类风险控制在源头、处置在起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熟溪街道纪工委副书记 卢巧爱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纪律部队,身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发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一是履职到位。要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积极学习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典型案例,补齐知识短板,主动适应时代发展;坚持干中学、学中干,在办信办案中不断提高自身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抓住重点。“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我们要始终牢记为群众服务的初心使命,抓好政治监督、惩治“蝇贪蚁腐”、纠治“四风”顽疾,让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三是守纪律己。牢固树立清正廉洁意识,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抵制“四风”侵袭,规范约束自身言行,做到自律自省。


大田乡纪检监察干部  郑关军



学习县纪委全会的精神,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深感反腐败斗争不是简单的“一刀切”,而是要根据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一是要持续发力。反腐败斗争不是一朝一夕之功,而是要持续不断地推进。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不懈地抓下去,绝不能有任何松劲泄气的想法,只有这样,才能使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二是要创新方法。反腐败斗争形势复杂,任务艰巨,我们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实效,利用科技手段,加强数据分析,提高反腐败工作的精准性和效率。

三是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精准发力,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开创党的自我革命新局面不懈努力。




白姆乡纪检监察干部  徐建


全会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任务明确,为我们新一年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遵循、指明了新路径。作为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切实贯彻落实县纪委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加强学习,把理论业务知识学通弄懂、学以致用,努力提高自身素质;无论是办案还是日常监督,除了要将熟练运用各种措施、文书使用等,还需积极走访调研,掌握一手资料,确保事实清楚。同时,紧紧围绕村级工程、村务管理、乡村振兴、农村集体“三资”等领域,结合“五整治五提升”巩固创优活动、“后陈式”监察工作联络站建设、清廉单元创建等有效载体,并充分运用基层公权力大数据平台,精准发现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以点扩面,解决苗头性问题。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