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迢迢山海路 清清廉风拂

发布时间: 2024-03-05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舟山定海保留着完整的海洋文化遗产,是全国唯一的海岛历史文化名城。对于海岛百姓而言,推窗即见山海,出门即迎清风,山海风光是最贴近群众的文化载体。定海区环南街道纪工委监察办以“廉洁文化育人清心”为主要抓手,提炼出见山见海的廉洁元素,在全市首批“小岛你好”示范岛东岠岛打造出一条清风之旅的“山海廉路”观光路线。

mmexport1664162925696.jpg

东岠岛全景

  环绕小岛建有海景步道,全长1公里,集慢跑、骑行、观光旅游为一体,蓝色步道与远处的碧海白帆互相映衬,加入廉洁文化主题彩绘,融入海岛整体景观,彰显“廉洁文化+健身”“廉洁文化+旅游”的理念,成为共富新引擎。

海岸线步道廉语地标

  东岠岛上建设了“清廉道地”和“小岛客厅”,结合“海上廉情监察工作室”,发挥东海廉嫂廉情员、信息员作用,借助廉情阵地,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议事协商、帮扶解困。同时收集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特别是小岛建设发展过程中村级工程、村集体资产租赁等关键领域的问题,收集廉情民意12条,调解矛盾纠纷5次,让群众所议皆廉语,所见皆清景。

“清廉道地”议事地

“小岛客厅”草坪

  在“小岛客厅”增设“清廉悦读角”,展陈廉洁文化相关书籍,让居民游客在闲暇之余,可以沉下心来品茗读书,用书香涵养廉洁之风,弘扬清风正气,永葆廉洁本心,营造以书说廉、以书育廉的良好氛围。

清廉悦读角

清廉相关书籍借阅处

  “山海廉路”植根红色沃土,融合廉洁共富,讲好小岛“红廉故事”。串联东岠岛“矿坑剧场”、红色记忆陈列室、摘箬山岛“抗战记忆”馆等载体,多维度构建廉洁文化“微阵地”,将廉洁文化融入文明乡风培育中。

东岠岛“矿坑剧场”

东岠红色记忆陈列室

  “山海廉路”将自然与人文景观镶嵌于沿途,对居民和游客全天候开放,让文化浸润更有效。2023年已吸引游客超1万人次,带动东岠岛所属的五联村产生集体经营收入140余万元。下一步,定海区环南街道还将继续深入打造廉洁文化景观,让廉洁因子浸润到小岛的一山一海、一砖一瓦当中。

  (舟山市定海区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