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在相州清韵馆看见未来乡村的"清"

发布时间: 2024-03-24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相州清韵馆位于桐乡市洲泉镇。洲泉是南宋名相赵汝愚的故乡,因此洲泉又称相州。为纪念一代廉相赵汝愚,传承廉洁基因,该市在洲泉镇小元头村建造了“相州清韵馆”,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展示赵汝愚等桐乡历史名人的清廉事迹,同时展望未来乡村清廉建设新图景。

1.PNG

相州清韵馆鸟瞰图

  该展馆建筑占地面积1093平方米,室内布展面积1422平方米分别展示洲泉清官廉吏、洲泉历史变迁、省市县关于清廉村居建设的创新实践及丰硕成果、未来乡村畅想等内容,启发参观者思考清廉村居建设的重要意义。

2.PNG

相州清韵馆进门处场景

  推开展馆大门,一滴“清水”悄然滴入心田。水滴造型寓意洲泉先辈的清廉之志如汩汩清源汇集而来

3.PNG

相州清韵馆洲泉清官廉吏主题展示

  进入展馆正厅,五位洲泉清官廉吏的大幅画像伫立在面前忧国忧民的赵汝愚、以身殉国吴尔埙、清廉刚正的钱勰、为官勤慎的胡枚、为民请命的钟鼎,他们的高风亮节不仅为洲泉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为后人留下了不绝的清韵传承。

4.PNG

清廉村居成果展示区

  清廉村居成果展示区,详细介绍了省市县关于清廉村居建设的创新实践,其中包含了桐乡“你点单、我监督”和小微工程“工匠库”建设等清廉村居建设的创新做法。参观者能在一件件实事和一次次成效中感受到,清廉村居建设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廉动力”。

5.PNG

未来乡村风貌展区

  展馆二楼重点展示了未来乡村风貌,分为形象美、产业美、生活美、人文美四个方面内容,参观者不仅可以实地感受未来乡村的无限美好,也能从中获取乡村振兴的目标和方向,更能进一步激发清廉村居建设的动力和信心。

6.PNG

研学馆中的收音机珍藏馆

7.PNG

手工教室

  相州清韵馆内还配套了收音机珍藏馆和手工教室,成为可看、可听、可体验的廉洁文化阵地。目前,相州清韵馆已成为当地党员干部群众参观学习的首选阵地,自开馆以来,已接待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村民党员等群体共计500余人次。

  (桐乡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