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清风廉韵】谈体会·抓落实|全县党员干部热议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二)

发布时间: 2024-01-29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1月19日,中国共产党武义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举行,县委书记帅朝晖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金剑顺同志作工作报告。

会后,全县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县纪委全会精神热潮,并结合自身工作开展热议,纷纷表示要对标对表、砥砺奋斗,打造都市范山水韵现代化活力新武义作出更大贡献。



柳城畲族镇党委书记  祝伟岳 

1月19日,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胜利召开。全会指出要以更强合力厚植崇廉尚洁社会底蕴,坚定不移推进清廉建设。柳城畲族镇将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以县前、县后示范型清廉村居建设为引领,充分发挥优秀村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传帮带作用,全面助推清廉村居建设。着力弘扬畲族风俗文化,强化家风家教建设为抓手,融合“廉莲”柳城品牌化建设,改造提升“十里荷花”廉政长廊,提档升级县后清廉广场,连片建设柳城清廉村居示范带,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将清廉单元一体打造成“亮点”“景点”“示范点”,将清廉因子融入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建设全过程。

  

浙江省武义第一中学校长 王海斌

武义一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以“说实话、做实事、出实效”的“三实党建”为统领,以党风政风、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为抓手,建设“三实四清”清廉学校,打造“实才教育 品质一中”。


一是建实机制。明确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职清单,实现工作内容项目化、工作措施具体化、工作责任明确化。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梳理完善微小权力清单,让办事有章可循。健全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严格执行师德“一票否决制”。二是做实教育。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清廉文化氛围,让校园的一草一木、一廊一亭都发挥教育影响。从党员、干部、普通教师、学生四个层面落实清廉教育,在常规课堂教学和日常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活动中渗透“廉洁文化”,实现清廉教育日常化、全员化、课程化、专题化。三是抓实监管。严格执行党务、校务、财务公开制度,深化校务监督,对财务支出、评职评先、岗位晋升、重大建设项目等热点、焦点问题实现全面、全程、全员监督。常态化开展办公室效能检查,定期开展风险排查和有偿家教、违规收费等专项治理。


武义一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明招文化“清慎勤实”的清廉基因,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学校”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争做山区26县“县中崛起”排头兵。


白洋街道纪工委书记 张杰有

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我将以县纪委第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政治监督、作风建设、政治巡察、基层治理、清廉建设、机制改革、自身建设等内容,紧盯权力运行全过程、各环节,做实“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同时,进一步深化“后陈经验”,通过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规范化建设,深化基层全过程监督,实现村级招投标、工程建设等精准监督,织密监督网,为清廉武义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俞源乡纪委书记 徐发仁

通过这次纪委全会精神学习让我明白,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必须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事事当模范、处处做表率。只有这样,才能塑造纪检监察干部可亲可信可敬的良好形象,才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纪检监察干部是从事党的纪检监察工作的主体,要做到信念坚定、头脑清醒、立场坚定,不断锤炼在党言党、在党为党、一心向党的坚强党性。执纪者必先守纪,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反腐败斗争第一线,必须带头遵章守纪,凝聚浩然正气,切实增强纪律定力、抵腐定力,树立清正廉洁的标杆。在工作中必须遵守个人服从组织,严守工作秘密,在各项规章制度下做人做事,用制度规范一切。


大溪口乡纪委书记  张婷

大溪口乡纪委将严格按照本次全会提出的“8个方面”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做好贯彻落实。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二是着力提升基层监督质效,强化纪律意识,注重日常监督,常态化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为民服务和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强化廉洁阵地打造,充分挖掘本土清廉因子,不断拓宽廉洁文化建设路径,打造具有大溪口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