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武义:以"沉浸式"教育强化家属助廉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萌萌的吕祖谦动漫形象,“心清则一廉如水、身正则两袖清风“亲不逾矩、清不远疏”车身标语张贴清廉剪纸的车窗以及标有家规家训的座椅……近日,3辆全新打造的“武川清风号”主题公交正式亮相武义客运中心,百名领导干部家属成为了该专线的首批“客人”,开启了为期半天的“清风之旅”。

  为强化领导干部家属廉政教育,守好干部家庭“大后方”,武义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县武交集团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暨“清风一路行”主题活动,通过组织干部家属坐清风专线、听清廉故事,开展一场沉浸式廉洁文化教育。

  俞源家训馆是之旅终点,也是此次干部家属助廉活动基地,它汇集了俞氏祖训、族规和经典故事,突出展示俞源文化的精华,集学习、教化、欣赏为一体。“宋包公,刻诫廉。类彼者,廉之范。宁无财,不伤廉。若俞子,当自警……”一条条家训,朗朗上口、通俗易懂、内涵丰富,引思廉、明志、养德、敬业

  “俞源俞氏家族的兴盛,说明了只有树立了良好的家风,才能家道兴家业恒。我们身为干部家属要切实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与意识,支持和鼓励家庭成员抛弃私心杂念,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投入工作”坦洪乡党委书记配偶郑寅瑛在听完俞氏先贤的故事后有感而发。

  近年来,武义县纪委监委依托本地独特的廉洁文化资源,把家风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部门,通过评廉洁家庭、读廉洁故事、讲主题党课、立家训家规、看文艺作品、建学习阵地等,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家风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持家,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修身、以廉守德的良好道德风尚。

  为让党员干部及家属直观地感受腐败对个人及家庭的危害,该县纪委监委在倡导清廉家风的同时,还注重强化警示教育和廉洁家访:一方面,通过摄制警示片、编印警示录,用好用活典型案例活教材,着力用典型案例警醒、教育党员干部;另一方面,加强与组织部门、居住社区等部门沟通联系,通过走访干部家属及居住地村(社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等方式,分层分级开展廉政家访,了解掌握干部廉洁自律、社交情态、生活状态等情况。

  “家风正,政风清。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总结提炼优秀的传统家规家训和廉洁故事,营造多种宣传教育载体,筑牢干部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廉洁文化薪火相传。”武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武义县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