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武义:重培训强实战 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时间: 2022-09-29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下面,我们从立法背景、主要内容、信访问题责任追究三方面,学习交流新修订的《信访工作条例》有关内容……”前不久,在武义县纪委监委的会议室里,每周一次廉学堂”纪法实务培训如期举行。

  武义县纪委监委坚持按需施教,统筹理论学习和实战培训,帮助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迅速了解工作职责、提升履职能力。“青廉学堂”该县纪委监委创新搭建的业务交流平台,聚焦干部审查调查能力短板、知识弱项和经验盲区,每周邀请业务骨干、行家里手开展专题授课,涵盖信访办理实务、问题线索处置、谈话笔录制作、证据采集、办案安全等内容。

  为巩固课堂所学,县纪委监委及时梳理近年案件中存在证据收集不全、定性处理不准等26类问题,制定下发《查办案件工作流程及要点》《审查调查审批权限速查表》等并汇编成册,把案件线索处置、初核、立案、案件调查、审理、涉案款物管理等主要环节及相关程序细化为业务流程并制作工作流程图,对审查调查过程中出现的共性问题、难点要点问题等逐一作简要说明,实现办案流程按图索骥,迅速帮助年轻干部解锁业务技能。

  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理论学习必须要与实践相结合。武义县纪委监委制定一线蹲苗”成长清单,让年轻干部在乡村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重点任务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

  眼下正值农产品收获时节,新宅镇纪检监察干部在联村走户过程中了解到农户“卖菜难”情况后,立足职责职能,把群众诉求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县农业农村局、县益农社、客运站等多家单位,推动公交车兼职运“蔬”车,保障农副产品顺畅销售。“我们把干部的培养锻炼融入日常,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加强政治历练、业务锻炼,不断提高面对疑难复杂问题的应变突破能力。”该县纪委监委干部室负责人表示。

  与此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为年轻干部搭建了“线上”互动交流平台——“青年学习”交流群,群内定期推送纪法课堂业务知识,并推荐理论学习书籍,通过“读书推荐+好文分享+文化沙龙”的方式,激发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热情,做到业务学习不停步、知识提升不断档。

  “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后备军。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突出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建设,激励干部争先创优、担当作为,锻造综合素质过硬、纪法贯通的纪检监察铁军。”武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武义县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