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义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2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4日上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义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主持召开与县委书记帅朝晖,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强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金连山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施锦焕传达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金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吴燕参加会议并讲话,帅朝晖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武义县委领导班子成员,县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其他在职和近5年来退休的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办公室主任,巡察组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所辖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列席会议。



金连山指出

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从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高度,履行好政治巡视的职责使命,为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提供坚强保障。


金连山强调


本轮巡视是十五届省委巡视全覆盖的开篇,必须按照袁家军书记在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要求,拉高标杆、打好初战、形成声势,切实做到高质量高水平开局起步。

  • 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开展监督,围绕推动“两个维护”在地方全面扎根,深入了解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省委部署要求,特别是做好当前“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件大事”等情况;

  • 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了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年轻干部遵规守纪、基层“微腐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情况;

  • 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了解领导班子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加强党的建设等情况;

  • 突出整改落实,深入了解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特别是列入“七张问题清单”重大问题的真改实改、全面整改等情况,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金连山强调


武义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本轮巡视的重要意义,本着对省委以及对干部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积极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自觉接受监督,鼓励和支持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以巡视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燕指出

这次省委巡视组进驻巡视,既是对武义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一次高标准、严要求的工作指导。武义县委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以省委巡视工作的高质量组织实施,推动深化以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县域新实践。要坚决主动、高效配合,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支持巡视工作。严格执行巡视组提出的每一项部署要求,严加落实巡视组提出的每一项任务,严肃对待巡视组提出的每一个问题,以坦诚胸襟接受监督,以负责态度反映实情,以高效服务强化保障。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以巡视工作为契机加强和改进各项工作,把接受巡视监督的过程变成反思工作、查找差距、改进提高的过程,紧盯问题查补短板,提振作风助推发展,纵深推进清廉建设,更加扎实有力推进以巡促改、以巡促干、以巡促治。


帅朝晖在表态中说

县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上率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在接受巡视中锤炼党性、寻找差距、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在巡视过程中全力服从工作安排,细致落实工作要求,如实汇报工作实绩,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无条件支持配合,全方位精心组织,为省委巡视组开展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和意见,县委将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不等不拖,主动认领任务,建立任务清单、目标清单、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坚持边巡边改、立行立改,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坚持以巡促干、以干促巡,以武义的高质量发展成效彰显省委巡视的积极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省委巡视组将在武义县工作3个月左右时间。

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9-87668523

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联系信箱:浙江省武义县A301号邮政专用信箱邮编:321200,免邮资)

电子信箱:swxsz1@zjsjw.gov.cn

巡视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28日。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武义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武义县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