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监督服务两手抓 助力企业扬廉风

发布时间: 2022-11-24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以前,企业向我们反映村干部问题的积极性都不高。现在有了这支队伍开展常态化走访,他们都愿意主动联系我们提供问题线索了。”刚结束一天的入企走访,茭道镇纪委书记李晓仙带队的“莹乡廉姐”就当日走访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

为进一步构建基层亲清政商关系,今年以来,武义县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立足本地实际“各显神通”,清风护企行动“多点开花”,如泉溪镇纪委依托“亲清茶室”建立政企面对面交流恳谈机制,茭道镇“莹乡廉姐”队伍定期开展入企监督检查并发放纪法宣传手册,桐琴镇纪委将接访点挪到企业门口,近距离听取一线呼声和诉求,构建了政企之间良好的沟通纽带。

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及时地向作风顽疾亮剑尤为关键。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实施“清障提效”行动、畅通“一键响应”监督渠道、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等九项举措,查纠有关单位和公职人员服务企业“推拖绕”、落实政策“打折扣”等问题。此外,该县纪委监委还开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处置“共享机制”,建立与县督考办、县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之间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接收、从严从快处置涉营商环境类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整改,并及时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办理结果,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纪检监察干部走访调研辖区企业查找影响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优化服务、提质增效。

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跟企业交往,应如何把握尺度?武义县纪委监委从制度层面细化政商交往规范,牵头制定《党政机关及工作人员政商交往“负面清单”》,划出执行不力、态度冷漠、失信失诺、作风庸散、担当不足、滥用职权、失职失责等17条红线,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推动党员干部同企业交往既坦荡真诚、真心实意,又清白纯洁、守住底线。

“亲清”互动的良好氛围,不仅需要政府职能部门的努力,也需要非公企业练好“廉内功”,增添企业健康发展的新动能。

“我们要遵守规定,坚决不向乙方和相关单位索要或接受回扣、礼金、有价证券、贵重物品和好处费、感谢费等……”日前,浙江铂动工贸有限公司对新入职的员工开展廉洁教育,系紧职工廉洁履职“第一粒扣子”。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推进清廉民企建设不光是推进清廉武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企业自身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全县民营企业参与清廉建设的氛围日益浓厚,如浙江保康轮毂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了廉洁自律委员会,浙江恒友机电有限公司建设了党企廉洁文化展示和活动中心,浙江三美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武义三美》厂刊定期宣传廉洁文化……越来越多的廉洁举措陆续在园区各个企业生根开花。

“营商环境事关政府治理,事关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续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查处营商环境中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相关职能部门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质增效,努力营造健康优质的营商环境。”武义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