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我县开展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暨“清风一路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07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发挥领导干部家属的“廉内助”作用,不断筑牢家庭廉洁防线,6月23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县武交集团开展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助廉暨“清风一路行”主题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彧为仪式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陶洪波主持。全县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参加此次活动。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把家风文化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融合,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等部门,通过评廉洁家庭、读廉洁故事、讲主题党课、立家训家规、看文艺作品、建学习阵地等,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家风助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以德治家、以廉持家,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修身、以廉守德的良好道德风尚。全县领导干部家属家庭助廉活动的开展,既是我县开展“警示教育专题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廉洁文化进家庭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领导干部及其家庭的关心关爱。
王彧要求,干部家属们要积极对标先辈事迹,从中汲取家风文化精神内涵,为领导干部安心工作营造良好的家风环境,支持和鼓励他们抛弃私心杂念,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投入工作;要随时为领导干部敲响警钟,提醒他们做到不义之“利”不沾,不道之“财”不取,不法之“手”不伸;要积极投身廉洁家风建设,共同把家庭建设成为党员干部身先士卒的稳定后方,成为优良党风政风的蕴涵之地,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启动仪式上,县武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波介绍了清廉武交建设及清廉主题公交专线情况;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芳领誓助廉承诺,并向家属代表赠送廉洁教育读本。图片图片
仪式结束后,干部家属们乘坐“清风专线”主题公交前往俞源家训馆清廉教育基地开展助廉活动,他们通过书写廉情寄语、制作清廉窗花表达自己清廉自守,守好家庭关和亲情关的信心和决心。家属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廉洁意识,同时也在乘车过程中接受了清廉文化教育,接受了一场沉浸式清廉文化教育、熏陶和洗礼。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