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悠悠茶香里 政企扬清风

发布时间: 2021-09-09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上次在亲清茶室里反映了一下,没想到开发区的纪检监察干部就马上联系我了,帮我们节约了不少项目审批时间,真是解决了燃眉之急啊。”近日,浙江巴赫厨具有限公司负责人在武义企业家微信群里感慨道。

一杯清茶里,政企言肺腑。今年以来,武义划出固定场所建“亲清茶室”,由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做好日常运营,利用每月“接企日”等机会邀请民营企业家来座谈,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坐班接待,企业家也可主动要求部门负责人开展“亲清茶室”对接。茶室里,围绕政府经济社会发展部署、措施贯彻实施情况、企业自身经营、对职能部门服务作风效能等方面问题,政企面对面言肺腑。

同煮一壶茶,喝出“家温暖”。“亲清茶室”常态化运行以来,已经成为了一种小规模、小范围的“政企恳谈会”。小到企业门前的交通问题,大到个别产业的远期规划,企业家们在“亲清茶室”轻松的环境中,更加愿意以“朋友聊天”的方式,畅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快递物流是我们电商企业的重要支撑,但我县受地域等因素影响,快递物流价格明显高于周边县市,希望有关部门帮我们降低快递费用的成本。”武义农啄农产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营商环境监测员反映道。

为此,该县纪委县监委联合县经济商务局成立“亲清”调查组,通过实地走访,深入了解物流基层网点区域特点、经营现状,督促推动县邮政公司创新研发中邮驿路系统,推进邮政和快递公司合作建设县级共同配送中心,整合县城内快递企业物流资源,升级改造物流网点。目前,我县快递单价2.802元,较去年全年单价已下降3.35%,为电商企业的快递支出降本减负。

今年来,武义县已举办“亲清茶室”4场,组织4个部门、10余名干部、15名企业家来到“亲清茶室”畅谈,组织对接资金、人才、科技、土地等生产要素和创新项目5个,收办企业反映的各类问题与诉求26个,解决难题14个。

亲不可逾矩,清不能疏远。“亲清”茶室是不是有效,关键还要看企业家怎么评价,武义县纪委县监委借助“亲清”茶室拓宽检举举报渠道,建立“四风” 问题和服务作风效能问题线索移送“绿色通道”。同时,根据县工商联梳理汇总的企业意见建议清单,通过实地走访、电话回访、问卷调查等方式,对职能部门服务承诺的兑现情况开展定期回访,逐一核查每一个具体问题的落实情况,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畅通营商环境‘一键响应’监督渠道、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提效’行动等9个方面为企业护航,着力破解影响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武义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