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关于武义县生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承包项目竞争性磋商相关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各镇街、联盟,县直属各单位:

近期,县委、县纪委接到投诉,反映武义县生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承包项目竞争性磋商相关问题,县纪委对反映问题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0年12月,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武义县农村集体经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委托金华恒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采用竞争性磋商的方式,开展武义县生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承包项目招标。经金华市农业科学院畜牧水产研究所研究员及采购人代表推荐、局主要领导审核,确定了18人的专家库名单,并从名单中随机抽取6个评审专家组成磋商小组,经磋商小组评审,武义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成交候选人。虽然本次招标程序符合相关规定,但评审专家中的王某系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第四中队中队长,存在评审专家应当回避而未回避、未依法组建磋商小组的情况,违反了《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及《浙江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在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建议下,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于2020年12月30日决定将本次承包项目做废标处理,并于2021年1月4日在浙江政府采购网发布《关于对武义县生物无害化集中处理中心承包项目的废标公告》。

县纪委已向县农业农村局下发《关于加强政府采购项目规范化的纪律检查建议书》,责成局党委对相关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员进行问责处理,并就《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浙江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管理办法》等文件在本系统范围内组织学习,严格评审专家推荐,严格规范招投标所有程序操作,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2021年1月5日,县农业农村局党委作出了对局分管领导朱国良批评教育、责令畜牧发展中心主任金志军作书面检查的处理决定。

上述问题反映了少数党组织、党员干部背离权责统一要求,岗位责任虚化弱化,工作中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这类问题的发生,多是由于责任心不够强、工作不够细致引起的。一方面是政治站位不够高,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当前,全县上下“晒拼创、学紧跑”氛围浓厚,但仍有少数单位未能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同频共振、步调一致将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未能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另一方面是责任意识还有欠缺,工作不够细致。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朱国良及工作人员金志军等人在组建招标专家库时,未考虑到评审专家应当回避而未回避的情形、未依法组建磋商小组,造成了不良影响。

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从上述问题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答好反“四风”的政治答卷。一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履行“一岗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严格内部管理,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考虑、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二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学紧跑”的工作要求,强力推进“晒拼创”行动,努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高分答卷,全面展示担当作为的良好形象。三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相统一,切实履行岗位职责,提高履职本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中共武义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年1月28日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