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1.金华市青春中学原校长施亚夫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宴问题。2018年至2019年,施亚夫多次接受学生亲属吃请、礼品及安排的钓鱼活动,共计价值2720元。2019年11月,施亚夫邀请多名管理服务对象参加儿子婚宴,并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金共计22880元。施亚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2.金华市义乌市口腔医院院长兼党支部副书记周拥军违规受礼及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安排等问题。2017年和2018年春节前,时任义乌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周拥军两次收受医药公司陈某某所送的铁皮枫斗、灵芝孢子粉各2箱,共计价值8328元。2019年下半年,周拥军等人接受陈某某的邀请到千岛湖旅游,旅游费用700元由陈某某支付。此外,周拥军还有其他违反廉洁纪律的问题。周拥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3.金华市磐安县尚湖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陈良画违规收受礼品、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20年6月,管理服务对象郑某某、吕某某为请陈良画帮忙协调尚湖镇黄林坑村里西坑自然村填埋废渣一事,送其和天下香烟4条、扁盒中华香烟4条及饮料等,价值共计7500元。此外,2019年5月至2020年6月,陈良画在负责本镇工程项目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以及洗脚等活动,相关费用共计价值800元。2021年6月,陈良画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予以收缴。

4.杭州市余杭林业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葛旭锋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8年9月至12月,葛旭锋在担任余杭农林水利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期间,以虚开发票的形式向员工发放水果及蛋糕提货券、超市提货券和违规聚餐开支等共计18574元。2021年4月,葛旭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款项予以退赔。

5.杭州市余杭区市政公用设施发展中心副主任谢晓峰收受礼卡问题。2018年12月至2021年3月,谢晓峰在担任余杭区白蚁防治所助理工程师、余杭区房产业和物业管理服务中心助理工程师、余杭区市政公用设施发展中心副主任期间,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某实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史某某所送的消费卡,共计价值6000元。2021年4月,谢晓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6.余杭区城管执法局瓶窑中队工作人员张春虎(瓶窑镇政府编外工作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21年3月16日,张春虎(非中共党员)在良渚某饭店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王某宴请,共计消费1850元。2021年6月,张春虎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相关款项予以没收。

【法规链接】

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第八十八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和有价证券、股权、其他金融产品等财物,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收受其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财物的,依照前款规定处理。

第九十一条 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借机敛财或者有其他侵犯国家、集体和人民利益行为的,从重或者加重处分,直至开除党籍。

第九十二条 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

第一百零三条 违反有关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或者用公款购买赠送或者发放礼品、消费卡(券)等,对直接责任者和领导责任者,情节较轻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第三十四条 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较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情节严重的,予以开除。

向公职人员及其特定关系人赠送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有价证券等财物,或者接受、提供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较重的,予以警告、记过或者记大过;情节严重的,予以降级或者撤职。

【点评】

上述6起典型案例,涉及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提供的旅游活动安排、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宴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发生,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在高压态势下依然我行我素,不收敛不收手;也表明“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复杂性,治“四风”树新风仍然任重道远。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规定。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自觉在思想上划好红线、筑牢防线,带头树立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

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监督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推动全县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