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县委巡察组反馈村级巡察“回头看”情况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经县委同意,近日武义县委巡察组分别向白洋街道桩塘村、壶山街道三角店村、熟溪联盟甘塔村、柳城联盟桥头村、履坦镇寺后村、桐琴镇赵宅村、泉溪镇阳丰村、新宅镇后林畈村、王宅联盟王宅村、桃溪联盟泽村等10个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县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针对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白洋街道桩塘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传达上级惠农利农政策不到位,为民办事攻坚克难不够,村级事务数字化工作平台使用不充分,村级事务管理不规范,资金支付、误工管理等审批不严格,党员发展工作停滞,主题党日党员到会率不高。

壶山街道三角店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班子战斗力不强,“非粮化”整治工作等落实不够到位,新村融合度不高,集体资产租金收缴结算不及时,创收增效不够主动,务工管理审核不严,小城镇培育后继乏力,出租房管理不够精细,工程监管不够到位,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熟溪联盟甘塔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红色资源保护利用不到位,村级自身造血功能不足,污水治理工作不到位,清廉村居建设存在短板,“三资”管理不够到位,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党员管理宽松软,组织生活开展不规范,每月15日党员学习到会率低。

柳城联盟桥头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年度创业承诺存在被动应付,“两乱”整治、治危拆违等工作末彻底实施,清廉村居建设未有效开展,村级事务数字化工作平台运用工作滞后,集体资产管理处置较随意,财务制度执行管理不严格,对群众关注度高的问题解决不及时,富民增收思路不清晰,党员教育管理流于形式。

履坦镇寺后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村级重大事务决策执行不到位,新村融合体制关系未理顺,集体资源闲置失管,旧村改造、非粮化整治等重点工作推进缓慢,人居环境整治不够到位,历史遗留问题处置不力,村级工程项目存在违规发包、随意变更等现象,财务管理不规范,党支部分工不明确,党员学习教育管理弱化虚化。

桐琴镇赵宅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拆迁安置区产权登记不及时,消防安全、垃圾分类工作问题突出,“三改一拆”执行不坚决,精神文明建设“空档”滑行,民主意识不够强,重大事项未经集体研究,集体资产、工程项目、财务等管理不够规范,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不强,执行村干部值班制度不到位,党员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泉溪镇阳丰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环境污染整治不到位,处理矛盾不及时,提升集体经济增收成效不明显,村庄环境卫生整治不够深入,侵害群众利益现象时有发生,村集体资产管理较随意,财务管理不规范较突出,治危拆违不彻底,班子向心力不强,党员发展不严肃、不规范,党员干部违法违纪频发。

新宅镇后林畈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惠农利民政策宣传、落实不够到位,发展思路不清,对特色产业扶持力度不足,民主决策水平有待提高,“三务”公开不及时、不全面,清廉村居建设缺乏有效载体,侵占集体利益、群众利益问题多发,党员干部作风不够扎实,村务管理较混乱,党支部总揽全局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干部规矩意识不强。

王宅联盟王宅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初心使命教育践行不到位,历史遗留问题未得到彻底解决,“清廉村居”建设未提上工作日程,村级事务流程不够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发挥不明显,“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够到位,村级财务管理、集体资产处置、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村庄发展成效不明显,组织生活教育作用发挥不充分,党员队伍后备力量不足。

桃溪联盟泽村存在的问题主要是:

对富民增收20招学习不透、研究不深,特色产业发展后劲不足,资产资源盘活增值有待加强,班子凝聚力不强,村庄建设力度不够,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不浓,村级治理“数字赋能”推进不力,财政惠农资金长时间拖欠不发,党建基础不够扎实,党员队伍管理弱化虚化。

巡察“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