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严肃换届纪律,我县这个会 这样强调→

发布时间: 2021-07-12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7月9日下午,武义县召开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学习会。县委书记姚激扬强调,换届工作中,对领导最大的尊重是把工作部署落实好,对民意最大的号召是干出成绩、创出亮点、推动事业,对组织最好的表态是干好每一天工作、落实每一项责任、完成每一个任务。全县领导干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做到“三个少、三个多”,不断把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我县换届工作全过程风清气正、平静安静。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县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联盟党政正职参加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学习观看了《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录》,机关部门党政正职签订了严守换届纪律承诺书。

姚激扬指出,县乡两级集中开展换届,是我县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武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社会关注度很高。对于这项工作,县委高度重视,紧扣上级部署要求,做了专门研究,也印发了专门文件。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要充分认识换届工作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时刻绷紧换届纪律弦,拧紧思想上的开关,打好思想上的预防针,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姚激扬强调,近期中央和省委、市委相继召开换届工作会议,对换届纪律各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特别是中央划出的“十严禁”这条红线,为我们领导干部在换届中的一言一行明确了硬核指标。我们要学深学透换届纪律,各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要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周一夜学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相关人员逐项逐条学习换届的政策法规和纪律要求,切实把相关精神学明白、学透彻,形成思想和行动化的制度。

姚激扬强调,

 用人导向要唯德唯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不以个人亲疏好恶来推荐评价干部,将对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落实情况、对群众诉求要求的回应情况作为政治品德考察重要部分,将换届期间干部担当干事表现作为考察重点,做到在干事中实际考察干部、观察研判干部;

 教育预防要抓早抓小,树立“换届工作再小也是大事”理念,做到教育在先、警示在先,做到讲纪律、讲规矩,做到少打探消息、不散布不实消息,在提倡群众监督基础上,坚决查处恶意诬告陷害行为;

 主体责任要压实压紧,要充分发挥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认真遵守换届纪律,做到自身要求更严、工作抓得更紧,主动把换届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同时县换届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紧密协作,形成做好换届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换届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开展。


(来源:掌上武义)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