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清廉武义建设推进会召开 | 打造“山清水秀”的干事环境和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 2021-06-03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点击播放视频

5月28日上午,清廉武义建设推进会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姚激扬强调,清廉武义建设是一个需要上下联动、内外齐动、干群互动的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营造浓厚氛围,打破系统之间、工作之间的壁垒和掣肘,形成共建、共享、共创的推进合力,把清廉武义建设由美丽“盆景”变成靓丽“全景”,为全力推动“二次跨越”,打造“山清水秀”的干事环境和政治生态。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会议。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昱宣读了2020年度市级、县级清廉建设示范单位名单。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直机关工委、县教育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国资办等8家清廉单元建设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姚激扬指出

清廉建设永远在路上,去年以来,省委、市委对清廉建设作出了系列部署,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将推进清廉浙江建设,列入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先行省的“十三项战略抓手”。今年,省委进一步提出了“纵深推进清廉浙江建设”的崭新命题,部署了清廉机关、村居、学校、医院、国企、民企、交通、文化等8项重点任务。市委也在省委文件基础上,要求全市层面提出贯彻措施,进一步推进清廉金华建设。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对标新使命新要求,推动清廉建设理念、思路、方法的跃迁升级,推动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纪律、清廉文化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全领域。

姚激扬强调

清廉武义建设,要把全面推进和突出重点结合起来,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工作。

要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查纠整改”工作,通过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内容向其他干部队伍延伸拓展,用好“自查从轻,被查从严”这个政策,加强学习教育、认真自查自纠、严格抽查核实,帮助“问题干部”把身上的问题割断,画上句号、作个了结,通过处理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神,按照奋进武义的要求轻装上阵去“开动机器”;

要持续推进全县清廉机关建设,突出“后陈经验”这个特色,运用“后陈经验”的普适性,把握数字化改革重大机遇,真正要把“权力受到约束、政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自我能够纠偏”这新时代“后陈经验”四句话内涵,更好地嵌入到机关单位整个政务运行体系中去;

要在清廉村居建设中创出特色、形成经验,立足我县清廉村居建设的良好基础,通过抓实“后陈经验”示范村建设、推进数字化监管平台建设、开展村级事务问题多发领域专项整治、深挖经验出成效等,努力打造清廉村居建设的武义样本。

帅朝晖要求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各镇街、联盟和部门、单位

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第一时间做好传达学习,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深化清廉武义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迅速行动抓落实,吃透会议精神,把握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举措,确保各领域的清廉建设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创出亮点;

要以上率下抓落实,通过领导干部在清廉建设中作表率,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浓厚氛围,同时加强先进典型和清廉文化宣传,引导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涵养正气、昂扬锐气,更加奋发有为投身“二次跨越”新征程。

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各镇、街道、联盟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县直属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受表彰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