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浙江金华:推进巡察整改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 2021-06-21          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近日,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长山乡卢家村的村两委干部王红献在村商店购买村集体办公用品时,通过村务卡迅速完成了结算。“以前采购村集体用品都是自己先垫钱,回去再报销,现在乡里推行非现金结算,直接刷村务卡,方便多了。”

  去年七届金华市委第九轮巡察时发现,婺城区农村“三资”管理中的村集体资金支付环节存在廉政风险问题。对此,婺城区积极探索非现金结算模式,制定出台《农村集体资金往来非现金结算制度》,在长山乡、白龙桥镇和蒋堂镇积极推进“三资”智慧监管系统试点工作。目前,试点乡镇及下属行政村的硬件设备已全面配备,部分试点村“三资”监督管理综合平台系统与银行网银支付端网络进入试运行阶段。

  为推动巡察整改规范化,金华市委巡察办严把问题整改关,建立巡察整改任务交办、问题整改、责任追究、融合监督、成果运用闭环责任落实机制,目前整改完成率达98.43%,完善制度190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既要抓落实,也要开药方。单个问题解决后,金华市委巡察办又举一反三,将全市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予以梳理,对存在普遍性、倾向性问题深入分析并提出建议对策,以《巡察建议书》的形式发给相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力争从顶层设计层面消灭易发、多发问题的滋生土壤。

  金华市委巡察办还对市经信局、市建设局、市卫健委、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开展巡察“回头看”,持续聚焦整改责任传导不够到位、整改措施落实不够到位、举一反三不够到位等问题,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

  督促落实整改基础上,各地各部门积极推动共性问题自查自改。如市财政局加强对专项资金的绩效评估,强化审核把关,切实提高财政性资金的使用效益;市人社局进一步完善市直属事业单位薪酬制度;兰溪市强化巡察数据汇总、分析、对比、研判及应用,并建立“一年跟踪制”,推进教育、卫健等重点领域的巡察整改,编撰《村(社)巡察发现典型问题案例汇编》,列明负面清单,为新一届村(社)党组织规范履职提供保障。(浙江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李文峰)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