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关于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1-06-18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各镇党委,各街道、联盟党工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2起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武义县桐琴镇东皋村违规套取迁坟补偿款问题。2017年7月,时任东皋村监委会主任王建良、出纳程晓阳等人通过代签冒领6户无主坟政策处理迁坟补偿款共计16600元,用于2017年至2018年底村干部外出学习考察就餐费用等支出。时任村党委委员(主持党委工作)徐春贵未正确履行职责,对迁坟费发放审核把关不严,致使迁坟补偿款被套取。2020年10月9日,王建良、程晓阳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予以退缴;2020年11月24日,徐春贵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武义县大田乡代石村原村委会主任赵志勤违规承揽本村工程问题。2018年至2020年期间,时任村委会主任赵志勤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与他人合伙购买挖掘机参与代石村道路路面硬化、危旧房拆除、地基回填、机耕路建设等工程,从代石村集体共领取挖掘机工时费用16.44万元。2020年10月13日,赵志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2起典型问题,有的弄虚作假、不正确履职,损害群众利益;有的利用职务之便,违规承包本村工程等等,这些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表明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之下,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严重啃噬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自觉改进作风,严守公私界限,不越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