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护航民营经济稳定健康发展,县纪委县监委出台九条措施!

发布时间: 2021-05-20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目标导向是什么?

近日,县纪委县监委印发《关于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实施意见》,指出: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聚焦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深入整治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旗帜鲜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具体措施是什么?

根据实施意见,县纪委县监委将从九个方面助力营商环境优化。

(一)设立一批营商环境监测点。

根据行业特点,选取30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设立“营商环境监测点”,通过实地走访、交流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切实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广泛听取和征集涉企服务方面的问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督促职能部门及时予以解决。

(二)畅通营商环境“一键响应”监督渠道。

牢固树立主动服务理念,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创新政务服务理念和方式,设立政企互通联系平台,做好信息公开和政策解读。构建“信、网、电、微”四位一体监督渠道,对影响企业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举报,及时跟踪督办、督促整改。

(三)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清障提效”行动。

围绕我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十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改革重点任务落实等内容,不定期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督查,督促职能部门落实营商环境改革任务,集中排查和推动解决一批影响营商环境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努力为企业合法有序发展清除障碍。

(四)开辟营商环境问题线索处置“共享机制”。

建立与县督考办、县企业服务中心等部门之间的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及时接收、从严从快处置涉营商环境类问题线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整改,并及时向检举控告人反馈办理结果,提高案件办理质效。重点查处有关单位及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执法监管、政务服务、廉洁从政等方面损害或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

(五)深入开展营商环境“体验式”察访。

坚持常态化察访,邀请营商环境观察员、新闻媒体组建察访组,采取不打招呼、直击现场、模拟办事等方式,深入涉企部门、项目现场开展检查暗访。对群众评价较差的职能部门和服务环节进行重点察访,发现问题及时交办,督促整改。

(六)集中整治破坏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

牢固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对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中贯彻落实不力、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实行“一案三查”,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强化以案促改,督促案发单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以达到查处一起案件,整改一批问题,健全一批制度的良好效果。

(七)加强对“一把手”履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

把“一把手”履行优化营商环境改革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用好纪检监察建议,加强督促提醒,推动问题整改。对涉及营商环境举报投诉事项查证属实、问题突出的,责令单位(含基层站所)“一把手”当场承诺、亲自督办整改措施。

(八)加大对优化营商环境改革的保护力度。

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既严肃查处涉企违规违纪违法问题,也要运用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等手段,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九)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加强正面宣传,列出政商交往“负面清单”,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红线和底线。持续深化“三清理一规范”专项行动,加大因岗核查力度,对发现存在利益输送等违规行为或“明退暗不退”情况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

工作要求是什么?

该项工作自文件下发已全面推开,并将持续推进常态化监督治理。全县各单位要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同频共振、整体推进。加强行业系统向上对标、向下延伸,一个标准改进作风,一把尺子推动整改。要用好情况通报等载体,推送典型经验、公开反面案例,促进交流借鉴、带动整体提升,及时挖掘全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好作法和新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提供“武义样板”。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