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站长履职记①丨武义:吹好一线“监督哨” 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布时间: 2021-04-07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编者按:今天,《反腐败导刊》推出《站长履职记①丨武义:吹好一线“监督哨” 增强群众“获得感”》,讲述的是我县履坦镇范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徐建明履职的一天,这也是该栏目推出后的首期履职故事。



  大娘,我是村里新来的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以后村里有啥不明白的事情,你跟我们反映就行,这是我的联系方式。

到村民家中走访、收集廉情信息、记录问题线索……一大早,武义县履坦镇范村新上任的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徐建明已经在村里忙碌开了。

“老徐,你来了正好,我正要向你反映情况去。”徐建明一进门,王大伯便急着“求助”道。

  咱村自然灾害的救助资金补助款早已经从镇里划到村账户了,但是村干部就是迟迟不发放,说实在的,乡里乡亲的我真不好意思开口,可是大家心里都犯嘀咕呢,是不是村干部从中截留了,还有几个村民扬言要为了这事闹到纪委去呢。”

徐建明一边耐心地听着、认真地在《监察对象问题登记表》上进行记录,一边安抚王大伯的情绪,表示一定会将这件事情给村民们一个交代。

随后,徐建明继续走访了在家的几户村民,准备好相关资料后,徐建明第一时间将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向镇纪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勇俊进行了反馈。

  没过多久,镇纪委、监察办工作人员组织相关人员逐门逐户上门核查问题线索,经查,该笔补助资金确已由镇政府下发至村两委账户,但由于村两委对自然灾害补助对象的界定范围以及补助发放方式心存疑虑,担心分配不公会引起更多矛盾纠纷,所以迟迟未发放。履坦镇纪委、监察办将反映的问题全部查清后,及时向村党支部下发监察建议书督促其尽快召开村务联席会议研究补助款分配方案,及时把钱发放到位,并实事求是地把核查情况反馈给村民,打消了村民的疑惑,从而成功地化解了一起可能引起信访的案件。

3月初的一天,当徐建明再次路过王大伯家时,这时的他不再愁眉不展,乐呵呵地向周边邻居说道:“向监察工作联络站反映问题真管用,没想到这么快事情就解决了,谢谢你们!”“

  为了方便大家监督村里的工作,我们在村里还建起了‘村级权力监督’微信群,村里的大事小情在手机微信群里公开透明发布,不明白不清楚的各类村级事务一问就有人专门答复,做到村务监督线上可以问、线下有人管。”

徐建明一边说着一边把微信群展示给大家。


“现在,大到村上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小到水电费、办公经费开支,都有徐站长替我们监督把关,我们放心得很。”村民们乐呵呵地说道。

这次的回访,让徐建明的脸上露出了轻松的笑容,他翻开了自己的履职日记,在受理情况反馈一栏认真地写下“已处理完 毕”,随后,又开始了新一天的走访工作。


(来源:反腐前沿)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