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为开启奋进武义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发布时间: 2021-03-19          来源: 县纪委县监委

3月12日上午,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姚激扬在会上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做深做实“三篇文章”、推进武义“二次跨越”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副书记、县长帅朝晖主持会议。

姚激扬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履职、实干担当,强化政治监督有效果,正风肃纪反腐有力度,维护群众利益有作为,基层治理创新有亮点,自身队伍建设有提升,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十分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市各级纪委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我县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清廉武义建设中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姚激扬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关键要突出五方面重点工作。


要突出政治建设,紧盯干部队伍存在的政治意识不强、政治立场不牢、政治能力不足、政治担当缺乏等问题,坚决做到对党忠诚,坚决强化政治执行,坚决落实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要健全监督体系,健全抓早抓小机制、“大监督”工作机制、专责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治理效能。

要强化系统施治,聚焦一些重点领域存在较大廉政风险、一些关键环节监管不够到位、一些违纪违法手段变得更加隐蔽、“围猎’’与甘于被“围猎”并存等情况,保持“不敢腐”高压态势,推进“不能腐”制度建设,健全“不想腐”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要突出抓早抓小、抓细抓常,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仍然突出、“庸懒散慢”现象时有发生、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仍未禁绝等问题,坚持把作风建设与高标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结合,把作风建设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相结合,把作风建设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持续发力正作风树新风。

要深化“后陈经验”,完善“源头智治”机制,一方面在村级层面继续深化“后陈经验”建设清廉村居,大力推进“后陈经验”样板村建设,深入推进基层治理创新,推动智慧监督、精准治理;另一方面,要坚持和完善重大事项集体研究制度、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制度、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把“后陈经验”内涵要求贯穿党政机关治理全过程。

姚激扬强调,纪检监察机关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提升业务能力,规范审慎用权,坚决守牢底线,接受最严管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每一位纪检监察干部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县委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的成长进步,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旗帜鲜明地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纪检监察组织的坚强后盾。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昱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乘势而上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奋进武义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甘庆富到会指导。县四套班子领导、人武部主官、法检两长及其他县级领导;县纪委委员、县监委委员;各镇、街道、联盟党政正职、纪(工)委书记;县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各室负责人;部分县第十四届党代会代表,部分县纪委退休老同志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