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陈龙:以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清廉金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3-10          来源: 八婺清风


陈龙在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上强调

以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清廉金华建设

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出席


  市纪委七届六次全会2月26日举行。市委书记陈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要求,坚持数字赋能、系统治理,毫不动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全面深化清廉金华建设,以管党治党新成效确保“十四五”良好开局,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提供坚强保障。


  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蔡永波和其他副市以上领导干部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沈晓红主持。



  陈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深远考量,以更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复杂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战略部署,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十四五”规划顺利实现。


  陈龙强调,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政治监督有效、清廉建设有为、改革创新有招、正风反腐有力、自身建设有方,交出了严明纪律、护航发展的高分答卷,清廉金华推进战取得丰硕战果。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有不少问题,减存量、遏增量的任务仍然较重,必须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执着,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陈龙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系统观念、系统方法,以数字化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度正风肃纪反腐,让拼搏争先的干部队伍、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为金华鲜明标识。要增强政治能力,时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贯穿到改革发展各方面,当前重点是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整改见到实效。要加强系统施治,坚持预防为先原则,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警示堤坝,不断增强反腐败斗争的协同性、有效性。要突出抓早抓小,深入开展效能革命争先行动,持续发力正风提效,做到铁腕整治纠“四风”、唯实惟先树新风、亲清善为正作风。要注重协调贯通,着力强化精准监督,加快推进智慧监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力量再融合、效果再提升。要坚持人民至上,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尤其要抓实基层治理,深化运用“后陈经验”“浦江经验”“龙山经验”,争取更大成效,切实提升巩固基层政治生态。要压实各级责任,推进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起来,形成“四责”协同的有效机制,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


  陈龙最后对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提出期望,要求大家从严从实、刀刃向内,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素质更高、业务能力更强、行使职权更规范审慎、自身管理更严格为目标,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沈晓红在当天下午的会议上作了题为《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开启现代化先行市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上午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和金华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纪委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


(来源:八婺清风)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