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今天天气: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关于4起“四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 2020-09-28          来源: 武义清莲网

各镇党委,各街道、联盟党工委,县直属各单位党委(党工委、党组),各派驻纪检监察组:

2020年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4起“四风”问题通报如下。

1.武义县交通工程管理所副所长施文伟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有偿陪侍问题。2019年12月18日,武义县交通工程管理所副所长施文伟作为武义县交通建设指挥部S312永康至武义公路改建工程项目的负责人,接受永武四线项目1标段2工区负责人徐某某、2工区班组长吴某某的邀请一起吃晚饭,饭后三人到武义明招国际公馆罗马厅包厢内唱歌,并接受有偿陪侍,相应费用由吴某某支付。2019年12月31日,施文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武义县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至2019年1月,该协会理事长徐明与秘书长王晓东、副秘书长王宪阳违规决策,以学习培训、开展青少年科技夏令营活动等名义,在暑假期间三次变相组织公款旅游;以开展竞赛名义,违规发放评委费共计3000元,其中三人各领取500元;以专家讲课费名义,虚开发票套取资金1.2万元,三人各领取2000元,其余暂未发放。2020年4月,徐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王宪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王晓东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违纪所得已收缴。

3.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某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驾驶员金纯剑私车公养问题。2012年5月至2018年4月期间,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某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驾驶员金纯剑利用其保管公务加油卡的便利,多次用公务加油卡给自己的两辆私车加油,涉及金额22167.10元。金纯剑于2020年4月1日、7月15日分两次将违纪款22167.10元退回武义县某某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账户。2020年9月3日,金纯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王庆其违规接受宴请问题。2020年6月19日晚,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某某贸易有限公司因与原员工王某梅有工伤待遇仲裁案件,公司经理潘某某找朋友王某燕邀请武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仲裁员王庆其在武义某饭店吃饭,相应费用由潘某某支付。本次仲裁案件,不属于王庆其承办,但王庆其接受潘某某及其朋友王某燕请托后,与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联系,开展“背靠背”调解并促成其调解方案。2020年9月15日,王庆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4起典型问题,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私车公养;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等,这些违纪行为的发生,表明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之下,还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败坏党风政风。广大党员干部务必以案为鉴,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自觉改进作风,严守公私界限,不越纪律底线,树立良好形象。

各党组织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持续开展好“清风护航”系列行动。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作风建设监督责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作风建设,坚持严字当头、权责一致,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要强化节点检查,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突出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努力营造廉洁过节的浓厚氛围。

中共武义县纪委

2020年9月25日



中共武义县纪委办公室 2020年9月25日印发

网站地图 | 网站管理 | 关于我们 | 帮助指南 | 隐私安全

版权所有(C)2006武义县纪委.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31906号-1

电话:(0579)87663363    传真:(0579)87671672    E-mail:clearwater@wylz.gov.cn

最佳浏览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5.5或以上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13号